脸书将朝鲜对外宣传媒体“今日朝鲜”标为国营媒体
상태바
脸书将朝鲜对外宣传媒体“今日朝鲜”标为国营媒体
  • 李知映 记者
  • 上传 2020.06.08 14:36
  • 参与互动 0
分享该报道至

【图片来自“今日朝鲜”的Facebook主页截图】
【图片来自“今日朝鲜”的Facebook主页截图】

Facebook(脸书)将朝鲜的对外宣传媒体“今日朝鲜”列为了朝鲜国营媒体。

从6月6日起,打开“今日朝鲜”的Facebook主页,即可看到“该账号为朝鲜国营媒体”的提示。

在相关的提示中还写道,“该账号的编辑权部分或全部归于国家。判断一个账号是否属于国营媒体,取决但不限于其资金、结构和报道原则等多种因素”。

Facebook表示,创建于2017年2月6日的该账号只有1名管理人,至于具体的居住地区或国家则显示“不详”。

此外,该账号也没有投放任何商业广告。

【图片来自“今日朝鲜”的Facebook主页截图】
【图片来自“今日朝鲜”的Facebook主页截图】

这是Facebook从6月4日(当地时间)起针对国外国营媒体开始采取的措施之一。

Facebook表示,此项措施旨在防止外国媒体在今年11月美国总统大选之前以舆论渗透的形式介入美国选举。

与此同时,中国的新华社、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及伊朗新闻电视台的Facebook账号都被打上了“国营媒体”的标签,这些媒体均被禁止面向美国用户投放广告。

然而,至于美国之音(VOA)电视台和自由亚洲广播电台(RFA)等接受美国政府资金援助的媒体账号,Facebook认为其享有独立编辑权,因此没有对其加上“国营媒体”的标签。英国国营电视台BBC也没有被列为“国营媒体”。

댓글삭제
삭제한 댓글은 다시 복구할 수 없습니다.
그래도 삭제하시겠습니까?
评论 0
0 / 400
댓글쓰기
无须注册会员快捷留言

精选报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