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共电视台不是官方电视台
상태바
公共电视台不是官方电视台
  • 中央日报
  • 上传 2008.07.21 09:01
  • 参与互动 0
分享该报道至

日前,青瓦台国情企划首席秘书朴宰完在接受某月刊的采访中当被问到KBS电视台台长时,他表示:“虽然应该考虑节目的中立性,但是作为政府直属机构的领导人,有必要审核其是否符合新政府的治国方针和基调,是否能响应新时代的需求,并对其加以重新任命的程序。”他在其他的采访中也提到过“作为政府的直属产业部门,KBS怎么可以违背政府和治国方针呢?”的主张。

但是,这样的言论很明显是不对的。KBS作为一个公共电视台,最优先考虑的应该是全民的利益和幸福,而不是政府或政权的利益。因此,在政治上保持中立,在报道中远离歪曲与偏颇,保持其言论的公正性,才是其价值核心的所在。

当然,就这一价值而言,郑渊珠台长以及在他领导下的KBS并没有做到。在刚刚结束的大选中,KBS集中报道BBK操控股价的传闻,对李明博候选人发起了猛烈地攻击。真不知道这出戏究竟是谁导演的呢?郑台长在经营方面也非常无能且不讲道德。在任5年来,公司累计赤字竟达1500亿韩元。由于有玩忽职守给电视台带来高达1500亿韩元左右损失的嫌疑,目前正在接受调查。

对于郑台长来说,退休才是最好的办法。只是,这一切都是因为他所领导的电视台的不公正报道和他的无能、不道德所造成的,并不是因为他没有去做符合新政府治国方针的事。

公共电视台的角色也是一样的。当然,虽然KBS在新政府上台后也依然表现出有失偏颇的报道态度,在烛光示威中单方面地批判政府权力,故意夸大美国牛肉的危险性。但是,这并不能成为支持KBS理应和国营电视台K-TV履行类似职能的论据。不管怎么说,现行的与公共机关运营相关的法律都表明KBS不是一般意义上的政府直属产业机构。从这层意义上来说,规定了“不能指定其为公共机关”。

李明博政府应该避免犯下像卢武铉政府那样笼络亲信管理直属机构,追求拥护政权的舆论等愚蠢的错误。这是交钱收看KBS的全体国民的希望和期待。

댓글삭제
삭제한 댓글은 다시 복구할 수 없습니다.
그래도 삭제하시겠습니까?
评论 0
0 / 400
댓글쓰기
无须注册会员快捷留言

精选报道